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安全教育  办事指南  公告通知  安全文化专栏  党建工作  廉政教育  学院首页 
 
 
部门新闻
尚无内容。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18年征兵条件标准
2018-06-20 14:20   审核人:

一、体格标准

全省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原总参谋部、原总后勤部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组织体检,主要包括: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辅助检查、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

(1)身高、体重:应征入伍的公民要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身高160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2)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外合格。

(3)文身: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文眉、文眼线、文唇,不合格。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送站体检:

①男性身高不足160cm,体重超过标准体重30%或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身高不足158cm,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或低于标准体重的15%。

②影响劳动的慢性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强直性脊柱炎,严重脱肛,疝气。

③面颈部文身,以及带有色情、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的文身。

④疥疮,与麻疯病人有密切接触史(共同生活,同吃,同住等),牛皮癣,头部黄癣,吸毒,性病。

⑤经常心口痛、拉肚子、吐酸水、咳嗽,哮喘,贫血,肾炎,结核病,近2年内患过肝炎。

⑥癫痫(羊角风),经常头痛、头晕,晕厥,有精神病史,严重口吃(结巴),呆、傻、痴。

⑦遗尿症(近几年常有尿床),梦游症(睡觉中下床活动自己不知道)。

⑧初测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足4.5,明显斜眼。

⑨耳聋,耳内经常流脓。

⑩其它严重疾病,身体有明显缺陷、异常,近1年内经常生病影响学习或劳动者。

二、政治考核标准

按照公安部、原总参谋部、原总政治部颁发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主要内容包括:应征公民的个人基本信息、政治面貌、宗教信仰、婚姻状况、毕业(就读)学校、文化程度、主要经历、出国(境)情况、现实表现、奖惩情况,以及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家庭成员是指本人父母(监护人、直接抚养人)、未婚兄弟姐妹;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是指已婚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不得征集服现役:

①因散布有政治性问题的言论,撰写、编著、制作、发表、出版、传播有危害国家安全或者其他政治性问题的文章、著作、音像制品,编造或者传播有政治性问题的手机、互联网信息,参加法律禁止的政治性组织等,受过处罚的;

②组织、参加、支持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的;

③组织、参加邪教、有害气功组织以及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或者参与相关活动的;

④曾被刑事处罚、行政拘留或者收容教养的,涉嫌违法犯罪正在被调查处理或者被侦查、起诉、审判的;

⑤被开除公职、责令辞职、开除学籍,或者被开除党籍、留党察看、开除团籍的;

⑥与国(境)外政治背景复杂的组织或者人员联系,政治上可疑,被有关部门记录在案的;

⑦有涉及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的;

⑧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正在被侦查、起诉、审判的,组织、参加、支持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的,是邪教、有害气功组织或者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成员的;

⑨其他不符合征集服现役政治条件的。

说明:对政治条件兵,有文身的一律不合格;对非政治条件兵,有涉及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的政治考核不合格,不得征集。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处   联系电话:0536-818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