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安全教育  办事指南  公告通知  安全文化专栏  党建工作  文档下载  学院首页 
 
 
部门新闻
· 我院召开2018年安全教育月活...
· 学院召开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 总务处召开全体餐饮从业人员...
· 我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参军入...
· 安全保卫处顺利完成2017级新...
· 省委高校工委检查组来我院检...
· 我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 潍城区人武部领导来我院调研...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被确定为首...
· 我院组织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培训大会
2018-03-17 13:12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强化防范措施,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开学伊始,机械工程系于3月13日下午在博学楼c201举办了“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培训大会”,此次培训由学生科科长张铁诚主讲,全体在校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张铁诚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告诫同学们首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安全意识,预防电信诈骗、火灾、溺水、邪教、盗窃、疾控与健康等问题,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并特别强调了网络诈骗、疾控与健康,要求同学们务必加强网络诈骗防范,牢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注意坚持教室和宿舍开窗通风等有效措施。结合系内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如何做好开学前后校园安全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开学后安全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系内宿舍、实训车间、教室等安全隐患情况,建立清单,逐项及时解决。二是班级要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结合校园常见安全事故分析,对全体学生集中进行交通、防溺水、饮食卫生、防诈骗、传染病以及防火防电等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宣传学校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和校规校纪,切实增强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遇到安全方面的问题后要及时联系老师和拨打学院安全保卫处电话,做到及时报警。

本次安全专题培训是落实大学生“十牢记”之“牢记安全”的具体举措,通过本次针对性的培训教育,使同学在开学之初就在安全问题上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为打造安全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新学期安全培训大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处(武装部)网站   联系电话:0536-818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