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安全教育  办事指南  公告通知  安全文化专栏  党建工作  文档下载  学院首页 
 
 
部门新闻
· 我院召开2018年安全教育月活...
· 学院召开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 总务处召开全体餐饮从业人员...
· 我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参军入...
· 安全保卫处顺利完成2017级新...
· 省委高校工委检查组来我院检...
· 我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 潍城区人武部领导来我院调研...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被确定为首...
· 我院组织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2017-05-15 11:05  

    在我国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全院师生员工的防震避难知识,提高地震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落实国家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8日至14日)活动安排,5月10日下午,学院安全保卫处联合团委学生处组织开展了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活动。活动中,安全保卫处处长冀彦超、团委学生处处长高洪荣对演练活动进行部署并亲临第一现场指导。

    为了保障应急演练活动能够顺利组织开展,充分达到演练效果,学院安全保卫处于5月5日专门下发观看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系列宣传片” 通知。 又于5月9日上午专门召开各系部学生科长参加的地震演练协调会,协调会上安全保卫处刘风林老师对地震逃生演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布置,使老师和同学们掌握地震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为演练做了有效铺垫。

    5月10日下午2:00第一次警报响起后,同学们立即利用所学避震知识,迅速就近寻找“黄金三角区”躲避。5分钟后,第二次警报响起,各系部老师及团委学生处志愿者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疏散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紧张迅速。整个演练活动由于组织指挥严密、应急响应迅速、避震方法科学、人员疏散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活动的开展使全院师生了解防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全院学生在密集场所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 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

 

部署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附件【2003年研究中心获奖情况一览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处(武装部)网站   联系电话:0536-818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