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安全教育  办事指南  公告通知  安全文化专栏  党建工作  文档下载  学院首页 
 
 
部门新闻
· 我院召开2018年安全教育月活...
· 学院召开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 总务处召开全体餐饮从业人员...
· 我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参军入...
· 安全保卫处顺利完成2017级新...
· 省委高校工委检查组来我院检...
· 我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 潍城区人武部领导来我院调研...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被确定为首...
· 我院组织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2019-09-11 13:22  

9月9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党校会议室举行2019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欢送会。院长刘桂玉出席会议,学院武装部工作人员和全体新兵参加欢送会。会议由李保城副院长主持。

刘桂玉首先代表学院向响应祖国召唤、应征入伍的59位新兵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入伍工作,将国防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在国防教育、大学生入伍、新生军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近几年来,学院进一步推进的“新生导航”工程,已经成为学院对外的窗口、管理的名片,特别是今年潍坊市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院举办期间,我院导航员队伍进一步向参会各单位、各高校领导展现了良好风采,受到了广泛好评。

他强调,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和国家安全需求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育人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同学们有理想、有品格、有担当,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体现了很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极大的爱国热情,不愧为全体在校师生的学习楷模!这种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值得全体在校师生学习和敬仰!

最后,刘桂玉对入伍新兵提出殷切嘱托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强军思想,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树立良好形象。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奉献者,为母校赢得良好声誉;三是要适应角色转换。尽快完成学生到军人的转变,要树立理想和信念,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四是要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学习部队各项业务知识,严格遵守部队纪律,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五是要苦练军事技能。发扬母校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怕困难、苦练本领、尽快成为军事素质过硬的军人;六是要持续担当奋斗。以实实在在谋事、认认真真干事的态度,积极进取,早日建功军营。要保持联系,把部队优秀传统带回学校,并祝愿入伍新兵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一路顺风,早传佳绩。

李保城在欢送会上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国防教育、大学生入伍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并通报了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相关情况。他说,学院今年的征兵工作,准备充分,起步早,按照上级总体部署,学院武装部广泛开展宣传发动,认真落实相关优惠鼓励政策,积极组织应征报名,成立了大学生入伍服务中心为学生提高一站式服务,并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同时严把入伍新兵质量关,确保了将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建功立业。

商洪杰等四名同学代表全体新兵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并表示将不负期望,牢记使命,争做一名优秀的士兵,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母校。

欢送会上,刘桂玉为全体新兵佩戴了大红花,并合影留念。

 

刘桂玉院长讲话

刘桂玉院长为新兵佩戴大红花

欢送会现场

新兵代表

全体新兵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处网站   联系电话:0536-818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