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  安全教育  办事指南  征兵工作  国防教育  安全文化专栏  党建工作  廉政教育  学院首页 
 
 
部门新闻
· 我院召开2018年安全教育月活...
· 学院召开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 总务处召开全体餐饮从业人员...
· 我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参军入...
· 安全保卫处顺利完成2017级新...
· 省委高校工委检查组来我院检...
· 我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 潍城区人武部领导来我院调研...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被确定为首...
· 我院组织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潍坊市2019年度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2019-06-01 13:35   审核人:

5月30日,潍坊市2019年度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院工业中心报告厅举行。潍坊军分区司令员丁峰,潍坊市副市长李平,潍坊军分区副司令员徐延田,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晓坤,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广富,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杰、院长刘桂玉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徐延田同志主持。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武装部长,驻潍高校分管领导和武装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共计六十余人,我院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丁峰在会上发表讲话。丁峰指出,参军入伍无上光荣,大学生选择参军是勇于担当的体现;参军入伍可以百炼成钢,军队是青年一代建功立业的舞台,可以锤炼意志、健壮体格、丰富知识、开阔视野,还可以增强处置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参军入伍恰逢其时,伟大的时代需要坚定选择、深度参与,大学生入伍,是让梦想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希望大学生们心怀家国天下,情系强军担当,踊跃参军入伍,让人生价值在军旅生涯中实现。

    李平指出,要牢牢把握动员宣传这一关键举措,加强对大学生入伍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抓住宣传黄金期,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做好大学生入伍政策解读,为征兵工作打好基础。要紧紧聚焦大学生重点群体,把握“征兵主体向大学生转移,征兵主阵地向高校转移”这一趋势,发挥好征兵工作站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提高兵员质量。要认真细致做好服务保障这一基础工作,通过征兵咨询电话和网上答疑平台为有意向大学生解疑答惑,畅通大学生入伍通道,落实好各项政策,确保大学生入伍、服役、退伍全过程有人抓、有人管。

    仪式上,刘广富传达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徐延田部署了全市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活动。

    王万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这充分体现了潍坊市委、市政府、潍坊军分区对学院人才培养水平的高度认可。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应征入伍成效显著。武装部每年都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到部队锻炼学习,学生参军报国热情高涨,近年来有600余名学生应征入伍,其中近300名毕业生直招入伍,涌现出了诸多优秀典型。

    仪式后,与会首长、领导观摩了我院导航员训练课目表演,参观了征兵宣传站、征兵服务站。参观结束后,丁峰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征兵中所作出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学院鲜明的办学特色。

    潍坊市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为我院进一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国防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学院将会紧扣职业教育特色发展切入点、扩大社会服务面向新焦点、打造军民融合新亮点,站在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高度,按照部队对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培养质量,不断为部队培养和输送更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人才,为部队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现场

丁峰发表讲话

李平发表讲话

徐延田主持大会

刘广富传达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王万杰发表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

征兵宣传月活动现场

领导查看征兵宣传现场

领导观摩导航员课目表演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安全保卫处(武装部)网站   联系电话:0536-8187710